安裝在南宮博士腦海的機會鬧鐘~給下一個科學小飛俠的37個備忘錄~13. 安裝在南宮博士腦海的機會鬧鐘鐵雄:你注意到我們新來的暑期工讀生阿南嗎?星期一中午,我們科學小飛俠開會,阿南為大家準備六個不同口味咖啡機的餐盒,恰好都是大家喜歡的口味。珍珍的餐盒沒有附湯,因為珍珍不喜歡喝湯;阿丁的餐盒沒有養樂多,卻多了一瓶可樂;阿龍的便當比其它人多一盒白飯…阿南觀察到大家喜歡吃什麼,他才來不到兩個禮拜。星期三下冷凍冷藏冰箱午,我的助理跑出來問大家:「申請電腦的表格沒有了,誰有?」阿南馬上從位置上跳起來:「我去拿!」清理廁所的歐巴桑請了三天假,回家鄉幫兒子辦喜事,阿南自願掃了三天廁所,我注意到廁所地板始終非常幹淨,鼎曜餐飲設備洗完手擦手的紙手巾也沒有缺過。昨天我請資料室印一些戰情資料,把過去半年惡魔黨發動攻擊的地點作個分析。我看見阿南在幫忙印,而且邊印邊看,資料室主任從旁走過:「印好了嗎?發現什麼?」「很有趣耶,惡魔花店黨每四次搞鬼,會有一次從空中發動攻擊,而且通常是第三次。」今天中午吃飯時,我從我辦公室的窗口往外看。廣場上,只有阿南一個人,阿南在玩一個東西,一個迴力鏢,樣子很像旋風飛鏢。他把飛鏢擲出去,又跑去關鍵字接回手上,滑稽的是,他還披上那種可以在便利商店買到的黃色塑膠雨衣當披風。他玩得很起勁,不知道有人在看他。我看著他,突然有一絲感動。我猜他的旋風飛鏢,可能是用辦公室廢棄的瓦楞紙做的。我調了阿南的履網站優化歷表出來看。他的自傳寫著:「我的母親只有小學畢業,我的父親連小學都沒有讀完,但是我今年考上大學……」最後一行,阿南寫說:「我的父母將會有一個當科學小飛俠的兒子。我是阿南,他們的兒子,我將會成為第搜尋行銷六個科學小飛俠。」阿南顯然沒有只把自己當成一個工讀生,他沒有嫌棄工讀生的工作,他知道他得比工讀生更好,才能夠不必再當工讀生,才能夠有機會開始做點別的。阿南不知道,他做這些事,已經在我腦海中安裝了澎湖民宿一個鬧鐘。哪一天,我們需要徵選下一個科學小飛俠,那個鬧鐘將會響起,而且不斷發出:「請給阿南一個機會,請給阿南一個機會……」 婚禮顧問 南宮博士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港式飲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z19dzi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